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近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力保障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电梯使用单位、车载气瓶CNG加气站以及危化品企业,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是否定制相应的应急救援演练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应急报警装置是否通畅、是否张贴救援电话,特种设备维保记录、运行记录是否齐全,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向企业下发《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做到“清单式”跟踪闭环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8家,抽查特种设备103台(套),发现问题2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特种设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