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年新起航,整装再出发 |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服务观念大转变、业务能力大提升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30  访问量: 

实干笃行担使命,接续奋斗创辉煌。为进一步转变服务观念,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1月28日下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年后首次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分局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第一期基层分局执法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彭赞辉回顾了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梳理提示2023年需要重点推进工作任务,并对全局开展服务观念大转变、业务能力大提升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彭赞辉与参加基层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提前谋划、高效监管,把市场监管工作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护航企业发展与市场安全。

会议强调,服务观念要转变。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环境秩序等方面,以服务赋能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让服务更贴心,企业更省心。对违法违规经营、破坏营商环境的企业采取铁拳行动,对守合同重信用、促进经济发展的企业给予春风行动,切实助力青山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业务能力需提升。目前,区局面临人员不足与服务市场主体众多的双重压力,对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制定年度培训计划,规范执法办案流程,定期召开重大案件研判会,进一步加深师徒交流,必须学有所成。二要严管厚爱,激发内生动力。健全常态化从严管理和正向激励机制,全面精准反映工作实绩。对工作不积极的部门和个人采取纠正措施,对工作业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充分肯定和奖励,最大程度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