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05  访问量: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023年1月4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监测作用,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结合春节食品消费特点,对农产品、速冻面米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脂制品、酒类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共计抽样9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检测结果。

春节即将来临,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选购;二要注意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标识是否齐全;三是保留好有关票据和购物凭证,如果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或者购买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