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岁末年初,临近春节。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吃的安全、放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用农产品、水产品、肉类、冷荤熟食、豆制品等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食品储存销售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散装食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检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特殊食品进销货情况;检查制售熟食类、冷食类、生食类以及糕点类食品是否配备相应的制作专间、设施配备和卫生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进销货台账记录、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商家,要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购进、预包装食品销售索证索票要齐全;冷藏柜内食品与非食品、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生熟食品存放要规范。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律,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靠可溯。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