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1月18日,南昌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喻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蔡润泽副局长主持,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局区经发局、区社发局、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冠山管理处、白水湖管理处、蛟桥镇、乐化镇、樵舍镇化镇13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过去一年,通过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多向联动,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二是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工业企业,聚焦城镇燃气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压力容器、电梯、叉车等重点特种设备,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过去一年,区市场监管局借专家之力为企业解忧,从源头上发力,从重点环节上强力,坚决堵牢堵死各环节、各部位安全漏洞,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报结束后,从责任落实、重点领域、群策群力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一是总结经验,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去的一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上保持平稳,辖区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继续保持我区特种设备“零事故、零死亡”良好运行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及时开展一轮专项检查、集中整改一批风险隐患、严肃查处一批案件,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专委会办公室牵头作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安排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联合开展检查执法,合力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魏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