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期间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8  访问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相关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流通领域质量安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连日来,加大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2023年1月20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林专门带队,对辖区内药店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项走访督查,重点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物资保供是否到位,产品质量管理是否到位进行了督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勇及四级调研员肖飞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江西昌盛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昌高新绿地店、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创新一路店及江西汇仁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创新一路店等多家药店。每到一处,陶建林局长都仔细查看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现有库存量,认真询问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供给是否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督促药店要保证涉疫药品尤其治疗药物及相关急救药品等的市场稳定供应,保障群众防疫急用药等需求。

陶建林局长强调,要持续强化春节期间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监督管理,保障新冠治疗药物和医疗用品质量安全。一是要持续加强流通环节质量监管。要加强防疫药品等防疫物资的检查,对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购销存加强质量监管,确保来源合法,储存和运输管理符合要求;二是要持续加强重点特殊品种质量监管。如无菌药品、多组分生化药、儿童用药、特殊药品、血液制品及中药等重点品种监管,严厉查处假药、劣药、变质过期失效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等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网络销售药品监测和监督。严禁网络违规销售新冠治疗药物及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四是要加强质量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做好人员统筹安排,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作品不良反应监测等的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异常风险信号,依程序依法规及时处置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任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