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强化工作提醒,保障电梯安全丨南昌经开区召开电梯安全工作提示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06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保障电梯使用安全,1月6日上午,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辖区电梯安全工作提示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润泽同志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度电梯维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科长魏淑霞同志主持,区局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科、辖区26家维保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辖区电梯维保、投诉等情况,对做好2023年度辖区电梯维保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做好辖区电梯维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开展电梯井道安全隐患排查和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进行专项部署,相关维保单位对辖区维保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维保单位必须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电梯安装维护保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要不遗余力保障安全稳定局面。

蔡润泽就电梯维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有效落实维保安全主体责任。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制定半月、季度、半年、年度维保计划与方案,按周期进行维保,不断加强内部维保工作质量管理,提升维保人员技术能力,规范维保行为,降低电梯故障率,保障电梯安全稳定运行;二是不断加强维保工作的质量。电梯维保单位要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维护保养工作,维保的项目务必达到维护保养的基本要求,避免虚假维保和维保走过场;三是要严格维保工作程序。要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保并做好记录,加强维保力量配备,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持续规范电梯维保行为。

稿  源:经开区局

通讯员:魏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