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廉洁过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2023年春节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化廉洁教育,组织开展“廉洁过新春”主题党日活动,给“年味”增加“廉味”,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廉洁过节。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1月19日上午,全局4个党支部集中开展节前廉情提醒和警示教育会,会议上传达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相关文件,引导党员干部们切实引以为戒,按照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各项廉政纪律,同时开展了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督促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二是严格履行责任,筑牢廉洁管理防线。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的原则,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履行一岗双职,坚决防止借节日之机,接收管理相对人礼品、违规吃喝、各类购物卡等,并强化对所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上来,防止“四风”问题变相反弹。

三是组织廉政走访,筑牢廉洁从政防线。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至挂点基层分局开展节前廉政建设活动,通过督导检查、座谈提醒等方式,规范自身从政行为,督促干部职工们要自觉遵纪守法,慎独恪守,并对辖区内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干部职工持续开展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年关守护”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和价格等专项检查,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春节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一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内部环境和节日氛围。

稿  源:高新区

通讯员:陈若雯、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