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南昌市食用农产品风险预警交流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临空经济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风险预警交流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作用,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警示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南昌市食用农产品风险预警交流会,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置机构、技术机构、食品安全抽检机构、相关经营单位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以来,监督性抽检、快检和核查处置情况;食品安全抽检机构就抽检数据,提出了风险项目、形成原因、不合格项目的危害性等。

会议指出,食用农产品从生产、养殖到餐桌,经历的环节多,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作用,加强抽检监测、监督检查和数据归集分析,有效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各经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运用好赣溯源系统,做好食品溯源,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立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各部门同心协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还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了预警和分析讨论,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农贸市场开办方、学校食堂、社会餐饮各有一名负责人进行发言,分享了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和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各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出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承诺。

下一步,临空市场局将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发挥此次交流会作用,不断提升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


稿源:临空区局  

拟稿人:罗平 

通讯员:汪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