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召开中小学校(幼儿园)后勤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30  访问量: 

图片

为全面规范校园食堂管理,不断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卫生及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11月11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体局组织辖区设餐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召开2022年青山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后勤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黄长龙、区教体局副局长饶和庆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法律法规要求,突出实用性、操作性,并结合大量餐饮操作案例介绍了常用的法律法规、校园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分析、食品安全管控、“五常管理”、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等内容。同时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一线操作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对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上,黄长龙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呼吁各院校以责为天,以德经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有超过法律界限的行为。二是加强知识学习,提升认知食品规范的紧迫感。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加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把“两库一平台”等资源利用起来,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相结合,有针对性的、有侧重点的学习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容易触犯到的法律法规等问题。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对食品突发事件的使命感。要求各校(幼儿园)在应急事件上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出现食品安全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报告,并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查清事情引发的原因,以便准确快速应对。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