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召开2022年度县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暨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14  访问量: 

12月12日,东湖区召开2022年度县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暨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调度会。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姚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办主任黄超主持会议。

姚乐指出,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阶段,即将迎接国家评价验收,此项工作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做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以及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见效,是当前全区食品安全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能否成功通过国家验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食安城创建贡献东湖力量。

姚乐要求,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国之大者”,关乎百姓健康、政府形象,责任重大,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家食品安全重大改革为动力,以食安城创建为抓手,切实扛牢压实“两个责任”,推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该项工作结硬仗、收好官。

会上,区食安办副主任吴文优解读了《2022年度县区政府(管委会)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责任分工》和《东湖区食安委关于实施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方案》,介绍了《南昌市食品安全综合考核操作手册》,布置了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督查工作任务。

各镇、街道、管理处,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旅局、东湖公安分局、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政数局、东湖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稿源: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熊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