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2月28日下午,红谷滩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红谷滩区政府副区长杨雨晨现场观摩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模拟红谷滩区某幼儿园发生集体腹泻事件。此次演练按照事故报告、事故评估与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综合评估与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环节逐项推演,及时有效地控制了“事件”的危害和影响。

杨雨晨副区长充分肯定此次演练,认为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实战性强,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他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条弦。始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依法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快建立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联动”治理体系,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齐抓共管、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四是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队伍执法水平,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生产监管和市场销售监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在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面前,做到判断准确、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处置得当。

区食安办、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参与此次应急演练。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余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