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多措并举、做深做细——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为艺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8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艺考拉开了帷幕,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辖区的江西艺术职业学院承担了全省播音与主持专业统考任务。为切实保障艺考期间学生就餐安全,执法人员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全面部署工作重点。针对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周边餐饮店在艺考期间集中用餐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这一实际特点,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周边餐饮店经营户交流沟通历年艺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经验,交代重点注意事项,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防疫意识,确保对其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护宣传到位。

二是从严把关,督促就餐环境卫生达标。执法人员提前对校外的餐饮店就餐场所及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对所有食品原材料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确保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餐具消毒完善不留死角。同时,为严把食材关口,执法人员还对店内库存的食品进行了大清查,坚决清除过期及腐烂变质等问题食品。

三是明确重点,严查各项制度落实。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制度,进行了严格检查。特别是以生鲜冷冻畜禽肉作为检查重点,全面细致地检查了冷链食品的进货来源、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等相关内容,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货物清单等。

    四是强化细节,确保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法人员进入后厨逐一对操作间进行检查,要求食堂员工工作服要洁净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杀,按规范要求戴好口罩,坚持每日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员工自身达到卫生和防疫要求。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汤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