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严查涉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27  访问量: 

近期,部分涉疫物资需求激增,价格出现波动,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着力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多项有力举措从严从紧、抓细抓实涉疫物资价格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加强社会宣传引导。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采用宣传标语、大喇叭、LED显示屏等宣传方式和载体,引导广大群众不盲目跟风囤药、理性购药、科学用药。

二是强化药店主体责任。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督促零售药店充分发挥终端药品渠道作用,在合理进销差价内,积极采购药品满足群众日常购药需求;警示各有关经营者不得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做到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三是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为避免市场出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查看价格标签、调阅销售记录等方式检查了涉疫药品及用品的价格动态。经核查,辖区内涉疫药品及用品的价格均为正常价格,且均出具了进货台账以及价格公示。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密切关注涉疫物资的价格走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有关投诉举报和社会舆情的关注,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确保及时受理和解决消费者对防疫用品及药品的投诉、举报,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杨涵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