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为“美丽”护航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证广大群众用妆安全,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化妆品监督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全面排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所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标签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进口化妆品有无中文标识;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变质、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工作人员就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与是否经营国家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公告停止经营的化妆品两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向企业普及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商户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严守法律底线,规范经营。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查处相关违法单位和产品。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风险意识,鼓励消费者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持续推进化妆品经营使用领域的安全有序发展。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刘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