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9  访问量: 

为加强保健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提高我区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11月24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议。区直有关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及相关股室、承检机构技术人员、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等37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保健食品日常监管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对近两年抽检不合格情况进行了通报。承检机构技术人员围绕不合格保健食品情况进行了分析交流,重点围绕非法添加这一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进一步探讨会商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

会议要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强化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从事经营活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部门合力,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各项任务。市场监管分局要落实属地责任,着力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推进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任务,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稿源:东湖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曾垂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