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进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3  访问量: 

为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引领“文明餐桌、节俭养德”的良好风尚,10月9日上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学校食堂,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崇尚节约”的宣传活动。

现场解读发放《南昌市餐饮服务经营者反食品浪费行为规范》

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要把制止餐饮浪费逐渐从口头呼吁落到实际,利用各种宣传途径进一步加深在校学生职工,对“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认识,大力倡导健康饮食,厉行节约,将好的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助力南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大举措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树立文明餐饮新风尚,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一、加强领导,多部门联动开展工作

在专项工作中,实行以“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各分局和乡镇、街办的工作力量,将文明餐桌活动融入日常监管工作。通过移动互联网,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型市场网络化监管模式。

二、融合媒体,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利用各种宣传途径,以图文、音视频等融媒体方式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和消费者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完善服务,深入基层上门宣

工作人员分组走基层,上门入户发放“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倡议书,各餐饮单位张贴有关“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内容的宣传海报,引导市民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踊跃参加“文明餐桌活动”。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