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直销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规范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和经销商经营行为,促进直销企业健康发展,近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和经销商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

执法人员全面排查了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和经销商从事直销经营活动、执行《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的情况;是否存在对直销产品或直销企业有欺骗、误导等宣传和推销;强行推销,以给付报酬或变相给予利益的方式引诱消费者为其推销产品;组织、参与传销活动或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等行为。通过检查,暂未发现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查的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和经销商就规范直销行为提出要求:要依法依规经营,严禁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严禁以直销企业名义从事其它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调研,主动询问经营者自疫情以来,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充分了解经营者的需求,为其纾困解难。经营者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执法和服务,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稿源:反不正当竞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