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经营服务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计量监督专项检查,确保市民“菜篮子”“肉盘子”秤准量足。

执法人员以辖区麻丘商贸城农贸市场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市场内商户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是否经过检定校验并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违规使用不合格电子计价秤,是否以欺骗手段在计量器具上“做手脚”,是否存在短斤缺两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农贸市场经营业户和消费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常识等,帮助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引导商户守法经营,树立诚信意识,切实维护计量服务公平公正。此次行动共出动8人次,共为30余家经营业户现场检定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等30余台(件),未发现未检定计量器具1件,现场责令其停止使用,督促其尽快参加检定。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卖场、批发市场、计量器具销售门店等重点场所计量器具及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计量作弊、销售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