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3  访问量: 

10月30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零距离体验执法 沉浸式服务群众”大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10月30日上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

彭赞辉指出,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彭赞辉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当前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

一是稳扎稳打,全面守牢安全底线。作为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来说,要把守牢“三品一特”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

二是结合实际,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加大推进“个转企”培育工程,不断优化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机制,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存在问题的实际情况,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强化权力监督,规范审批行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夯实基础,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专业知识,强化干部队伍综合业务素质;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运用好市场智慧监管平台、赣溯源等平台,为守法守信企业减负;继续开展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持续开展涉企收费检查,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行为。

四是刀刃向内,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稳”的担当,坚定“保”的决心,以实干实绩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着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