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严把“质量关”,拧紧“安全阀”,南昌市湾里市监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3  访问量: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南昌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围绕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重点工业产品(燃气具及零配件、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检。

此次抽检的产品种类包括:家用燃气灶具、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等,检测项目包含燃气具的气密性、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调压器出口压力、进出口强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空载直流输出电压,短路保护等30余项,涉及产品数量共计14个批次,其中家用燃气灶2个批次,热水器3个批次,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1个批次,波纹软管3个批次,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2个批次,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器3个批次。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并要求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督促其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质量承诺以及不合格产品下架、退市等制度,实现商品质量可追溯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报告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不合格产品和企业名单,依法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对发现涉嫌违反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加大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