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题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9  访问量: 


9月14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例会,为树立一批思想上立场坚定,工作中认真负责,行动上担当作为的先进典范,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先进经验交流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春主持并讲话。温圳分局徐双华就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徐双华从带好队伍、落实责任、强化监管、配合属地政府、发扬党建引领作用等5个方面作了细致交流。一是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内部管理做到专人专职,有条不紊,对外服务,做到了摸清监管服务对象基本情况;二是全年工作推进有序,在做好全年市场监管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年初有计划,重要时期有行动,年终有总结,来年有部署,做到了常态长效监管与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三是积极加强与属地政府合作,处理好与当地党委政府关系,工作中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助力,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缓解分局人员不足的情况;四是努力锻造一支优秀队伍,在管理队伍方面要严格执行规则制度,解决“权责不清”的问题,关爱干部职工,营造干部管理有制度,关爱有温度的和谐氛围。五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思想靠前、站位靠前,遇到困难迎难而上,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王建春指出,通过走访调研,发现现阶段我们在作风建设、工作效率以及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不利于全局市场监管工作的推进,不利于全县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徐双华负责的温圳分局,各方面工作成绩都比较突出,为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提升业务水平、改善工作作风,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向徐双华同志学习,认真汲取他好的工作经验、办事理念。

王建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我们的形象,决定着进贤的形象 ”。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为打造“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办事不求人、办事更便捷、办事暖人心”的进贤营商品牌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和执法程序。要进一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有温度”的市场监管人,文明执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进贤县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用的贡献。

稿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