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南昌县积极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2  访问量: 

近日,南昌县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莲塘分局在分局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由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参加的三方沟通会。

会上,监管部门通报了全县目前食品行业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的现状,指出了食品行业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保险公司要从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将公益性和服务性放在第一位,鼓励企业积极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会上,保险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各食品行业的保险方案及投保要素,对相关案例进行解读;企业代表们对保险的理赔条件和范围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对各食品行业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据悉,一直以来,南昌县坚守不强制、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底线,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公平竞争、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的原则,不断探索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就在今年年初,该县完成了我省第一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