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元节期间丧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2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市民“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打造美丽昌南,近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殡葬用品批发、零售商(店)、殡葬用品经营业户以及出售冥纸等丧葬用品的食杂店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中元节”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无照经营、违法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向经营户及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宣传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普及烧香、焚烧冥纸等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做到不销售、焚烧仿人民币式样或人民币图案印制的“冥钞”,维护我国法定货币形象。


截至目前,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500余份,检查丧葬用品市场主体220余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为创建文明昌南贡献了力量。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