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有力有序开展专业市场综合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0  访问量: 

专业市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反映城市形象、展示城市管理水平最直接的重大民生。为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精心准备、科学谋划、务实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发动定方案。严格实行“一把手”带头抓、“一盘棋”合力抓,成立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南昌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指导手册》要求,制定创建方案,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列出整改推进表,实行销号作战,确保合标准、不漏项。

强化督导促整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莉华,区政府副区长万幸等挂点领导深入各专业市场实地督导,现场指出各市场在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解决。

抓好落实勇攻坚。对照创城测评指标体系和实地考察点位,锚定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出新招,出重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创建办、区城管局、集聚区及市场方组成8个专业市场文明创建整顿工作小组对华东建材市场及周边进行联合整治。每位带队科级干部负责一处疏导点,按照功能分区清晰、经营秩序规范、环境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安全管理到位、市民行为文明的要求开展治理。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推进表,要求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长效整治守文明。建立创建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好各领域、各条线、各辖区、各点位分工负责责任制,牵头组织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期对辖区所有专业市场进行明查暗访,确保创建无死角、管理无漏洞、责任全覆盖。完善创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创建市场专线工作调度会,对难点、堵点和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认真调研分析,明确责任部门,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再动员、再部署、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