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8  访问量: 

夏日炎炎,特种设备在高温天气下易发生设备部件超温超压、电气线路老化等故障。为保障夏季高温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临空区市场监督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重点是锅炉、压力容器等承压设备使用单位,以及电梯、场内机动车辆及大型起重器械等机电类使用单位。工作人员先后对江西苏克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南昌康富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南昌金开枫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要求使用者在持续高温天气下,要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检查设备冷却系统,定期做好维护保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排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十余家,发现安全隐患4条,目前均已整改完成。

此次检查的同时,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确保夏季高温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