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严把食品质量“源头关”。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食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库房、生产车间、包装间、成品仓库等场所,通过采取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原料采购情况、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环境条件、产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查验了企业原辅料供应商相关资质、原辅料合格检测报告等情况。同时,积极向企业宣讲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并组织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标签标识、HACCP先进管理体系等专题培训会,切实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熊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