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整治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联合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在关系公共安全的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燃气安全领域排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本次检查,执法人员明确行动目标,聚焦燃气经营、输送和燃气具生产销售3个环节,围绕10个方面的典型问题着手,紧盯隐患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上级部署、方案要求,细化任务目标,找准存在问题。

二是强化督查内容。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未经许可从事燃气气瓶充装,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在建燃气压力管道未依法进行施工前告知和安装监督检验,在用燃气压力管道未依法申请定期验,制售翻新“黑气瓶”等违规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动真碰硬,全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三是提升公众意识。为进一步加强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县市场监管一边强化隐患排查工作,一边扩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燃气安全、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提高燃气经营者守法意识和居民用气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共检查了520多家。对未达标的店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限期整改。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科学安排调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范强化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