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5  访问量: 

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监督抽样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抽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以及果蔬、米面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各类食品。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物采购凭证、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等进行现场检查,对不规范行为责令整改,消除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隐患。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实际,对季节性食用农产品、节日食品,以及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加大抽检频次,加强监督抽样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持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辖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取得实效。

稿源:经开区局

    通讯员:熊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