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市督查组深入湾里管理局督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2  访问量: 

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6月1日,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瑜,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综合保障中心)书记黄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四级主任科员汪枫一行深入湾里管理局辖区,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涂晔,湾里管理局副局长戴国飞及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湾里管理局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汇报。随后,督查组一行直插现场、直面实情,先后来到学校食堂及周边小餐饮店、食品生产企业、哨点医院、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地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料贮存、加工制作、环境卫生及食品相关产品采购、进货验收台账、从业人员管理、创城宣传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边督查边指导,要求各单位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将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台账,及时做好问题整改。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和民生保障工程来抓;二要压实政府属地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着力解决此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加强全程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自觉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黄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