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全覆盖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8  访问量: 

为加强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督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深化拓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

6月21日至23日,经开区市场局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按照检查项目的相关规定,对南昌华骏实业、南昌洁白实业等公司进行食品相关产品获证企业全覆盖检查。此次检查,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原辅料仓库、生产车间、实验室,对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检验能力等环节开展检查。同时,核查企业是否按要求制定、实施生产经营过程相关制度,工艺布局流程是否发生改变,是否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及产品包装上标注标签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责改通知书五份,督促企业抓紧落实整改。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葛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