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一把手”工程 深入推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3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确保辖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6月22日,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平勇积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率队工作组赴新建区疾控中心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疾控中心检验室及相关检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检验过程质量控制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采购、运输、储存情况,督促使用单位要切实保障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合法、购销可追、冷链贮存和运输合规,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邹平勇指出,核酸检测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一定要严控采购的试剂产品质量,严格按规定温度运输储存,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提高检验检测水平。监管部门和使用单位都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管理工作,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夏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