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使用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6  访问量: 

为强化专利使用行为监管,打击专利侵权行为,近期,临空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专利使用行为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围绕产品外包装专利标注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是否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标注专利是否有效等内容,在辖区内超市、便利店等场所的专利商品开展逐一检查,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信息查询系统中一一查验。检查的同时,积极对商家和现场群众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40余户次,发现销售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经营户3家并已责令改正。

下一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商标、专利执法检查,并密切关注相关舆情、及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廖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