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双周大讲堂】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计量日常监管培训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计量监管成效,提升全区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计量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筑牢计量工作基础,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 “双周大讲堂——计量监管”培训班。

培训课前,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贺建平副局长介绍了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强调,计量器具监管是一项民生工作,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关系着工作成效,他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计量法律法规和《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相关内容,边学习边思考,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认真推动计量监管业务扎实开展。

培训课上,计量专家刘明通过紧贴基层计量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能源效率标识、水效标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疑惑现场解答,使参训人员对系统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深入推进系统试运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开展“双周大讲堂”活动,进一步使基层计量监管人员对计量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对计量工作有了更重要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履行计量监管,提高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