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驻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09  访问量: 

今年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压实安全生产主体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局纪检组,重点对新建小区燃气企业和经济开发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查组一行深入江西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南昌管理处、南昌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西山门站等1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翻阅有关资料以及实地查看相关设备运行状况等形式对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在检查中,督查组要求企业认真开展夏季特种设备隐患自查工作,同时向企业宣贯今年安全宣传月的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督促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求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特种设备监察,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通过对10余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全方位督查,压紧压实了各方责任,深入排查了各类风险隐患,提升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监管部门的责任意识,保障了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