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30  访问量: 

为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推动“守查保”深化行动走深走实,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深化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随机抽查校园食堂23处,检查校园周边店面108处,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7处。

一是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的主体资格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二是对学校食堂就餐环境、操作间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加工过程、食品添加剂、食品存放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丝隐患;三是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加强对“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的监督检查,督促校园周边食品店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面总结“守查保”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工作方案,定期组织风险会商,深入分析风险隐患排查数据,结合本次专项行动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研判共性问题、重要苗头性风险、不确定风险因素,汇总形成风险隐患动态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做到了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对医院食堂、工厂食堂、工地食堂、敬老院食堂等重点场所,加大对小食杂、小餐饮等重点业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守查保”行动取得实效,坚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食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