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麻丘分局开展豆芽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农贸市场、超市、生产单位豆芽规范经营,确保豆芽质量安全,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麻丘分局在辖区农贸市场、超市豆芽生产和销售环节对食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具备基本卫生条件和设施;生产水源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对制发的豆芽按季度送检;制发过程中是否违法违规使用无根素、漂白粉、增粗剂等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执法人员同时严格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进货台账等,要求豆芽经营者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禁采购来源不明、违规使用非法添加剂的豆芽菜,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豆芽。

截至目前,麻丘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个、豆芽经营单位12户、豆芽生产单位1个,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