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暨隐患排查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9  访问量: 

为更好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和专业水平,及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隐患风险问题,3月3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暨隐患排查工作培训会,各基层分局及相关科室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四十余人参会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农康正技术有限公司质控部经理进行授课。结合日常监管实际,着重从餐饮服务相关法律和标准体系展开,主要阐述了餐饮监管主要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方式方法,从餐饮环节的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从食品安全风险“怎么找、如何治、措施有哪些”等角度,全面分析监督抽检、日常监管、投诉举报、舆情监测、技术保障等情况,对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到“餐桌”整个链条,对生产加工、经营销售、餐饮消费、特殊食品监管等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剖析。旨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处理问题能力、沟通技巧能力。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发力点,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力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用更扎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执行力,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梁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