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坚守“疫”线,同心战疫——临空区市场监管局保民生防疫情,勇挑重担严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自春季疫情发生以来,南昌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监管人员,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市场监管一线,紧紧围绕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安全的目标,排查、防控、检查市场,处理投诉举报,稳物价、保供应、安民心。

张强||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58岁临近退休的张强,自全市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冲锋在前,带领分局人员驻守市场。从食品安全监管到药品安全监管,从人防、物防到场所环境消杀,从督促诚信守法经营到防疫政策措施宣传,从粮油肉菜及疫情防护用品等的价格督查到从业人员、进店人员落实测温扫码等情况,逐户逐项细致认真排查,不厌其烦督促个体户守法经营,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检查过程中,遇到不按要求戴口罩的群众,他都不厌其烦地劝导,“请戴好口罩,这都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为了自己安全,在外更是要时刻做好防护”。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市监“老兵”的责任担当。

汪涛||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他是父母牵挂的儿子,也是儿女牵挂的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作为一名2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身为市场监管干部的汪涛,在疫情来临之时,坚持留守在单位,奔走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社区等场所。“注意可以外卖不能堂食”“每天工作台账都要记录得清清楚楚”他带队每天坚持夜间巡查,确保管辖区域内经营场所按要求营业。为防止部分餐饮店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打时间差”,允许消费者堂食,每日夜间,汪涛同志都带队深入辖区店铺开展用餐时间点巡查,确保餐饮店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汪志文||临空区市场监管局综合监管科工作人员

汪志文已经连续两周坚守在单位了,虽然牵挂家里,但无奈分身乏术,也只能在工作之余,给父母打个电话叮嘱几句。对辖区的个体经营户行程健康进行摸排;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各类公告、告诫书、承诺书;严防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不按要求经营等,巡查检查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还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即使身患肾结石,疼痛难忍,也仍然带病上岗,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本职工作中,连日连续工作11个小时以上,披星戴月,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安全。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组:汤奕舟、熊楚楚、徐文清、魏娟、廖齐珍、汪志文、陈学程

在接到通知后,区局7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一起协助辖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按要求对辖区企业人员和个体户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在现场做好疏导人群、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等工作,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面对夜间气温骤降,群众早早地赶去现场排队,出现情绪比较激动的情况,细致耐心的汤奕舟还宽慰引导在场的群众,使他们放松下来配合检测,同时提醒他们注意日常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保障现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当晚深夜12点,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才撤退。

“穿了这身防护服,才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基本上在穿防护工作的时间里,吃饭、喝水都会无暇顾及,一连坚持工作大半天。”在助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熊楚楚作为核酸检测点位小组长之一,总是在忙前忙后,一边做好每一位群众的健康码的核查扫录工作,一边细致引导大家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同时还需要时刻留意工作信息,保障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做不到像无数的医护工作者那样,投身一线,治病救人,那我就在后方做好服务,推进核酸检测进程。”廖齐珍说。“这项工作虽然有些累,有些辛苦,但想着能为我生活的这座城市和身边的人做点事,就感觉很踏实,很温暖,很幸福。”陈学程说。“希望疫情消散,春暖花开!”魏娟说。

质朴的话语中体现的是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他(她)们在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定时给指定区域进行消毒;引导企业员工在正确的地方,进行扫码登记,并且提前打开昌通码;对于老年人和一些不太熟悉手机操作流程的群众,耐心的指导与帮忙;做好现场机动组、医护人员的辅助组工作......细致而琐碎的工作需要更多精力与付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组努力克服条件简陋、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寒料峭,疫情未散。面对突发疫情,市场监管人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她)们坚守在抗疫的前沿阵地,为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市监力量。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黄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