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质量监督检验站对食品相关获证企业证后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4  访问量: 

按照产品质量工作基本要求,结合工业产品许可证管理办法,把监管重放在“查隐患,促整改”环节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生带队深入南昌华骏实业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相关获证企业证后监管检查。在检查中重点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

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证照是否齐全;企业生产条件,是否具备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进销台账,是否有原材料进厂验证(检验),产品出厂检验记录;产品的质量安全,产品内在质量,检查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是否存在伪造产品产地、伪造和冒用他人生产许可证、厂名、厂址的等行为。从总体情况来看,企业生产情况良好,贯彻生产过程控制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产品标识标注、产品包装符合要求,生产设施、不合格品处理、产品销售情况符合规范要求。

下一步,经开区局探索监管“深度”,在现场核查、问题整改、跟踪落实、责任落实等环节完善制度建设,构建一套运行高效的执法工作机制。同时,借助第三方专业权威机构的力量,共同深入现场核查,有效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综合能力。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谢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