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致敬管控区内坚守岗位的市场监管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5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红谷滩区卫东街道部分区域划为管控区。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沙井分局、卫东分局办公地址均在管控区内,沙井分局局长万光华、卫东分局局长张小明不畏困难、主动请缨,带领十余名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坚守在管控区内,一边就地提供志愿服务,一边继续做好市场监管巡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路上的“最美守护人”。

万光华作为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面对管控区内严峻复杂艰难的防疫形势,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即成立党员冲锋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身先士卒,深入卫东村配合做好龙王庙小区、卫东新村、预制厂等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并每日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等。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市、区政府相关要求,管控区内除部分行业允许经营外,其他行业一律暂停经营。为宣传政策,引导商户配合疫情防控,卫东分局局长张小明带领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向违规开门营业的商户宣传当前管控区的防疫政策,耐心劝导商户配合停业,对部分屡劝不听的餐饮经营者,卫东分局联合属地社区、公安机关、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关停整改。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位军人离开部队时对祖国和人民许下的誓言和承诺。徐佳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此次请缨留守在卫东管控区内的市场监管干部。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位”。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召唤着他,必须冲在前、坚持住,为红谷滩人民的生命健康筑牢防线。”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向组织申请留守在管控区,同时兼顾市场监管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践行着军人的使命与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形象。

梁梦燕是一名参加工作不久的“95”后,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别看她是个瘦弱文静的年轻姑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次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全局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军,也责无旁贷。”3月17日以来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共组织25名共青团员奔赴抗疫一线,在各类志愿活动中都能看见他们的红色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青春防线,用青春担当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其实,哪里有什么英雄,不过是市场监管卫士对使命担当的认识。他们原本都是最平凡的丈夫、妻子、儿子、女儿,面对艰难,逆行而上,每个市场监管人都深知“主动担当、听令即行、知难而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市场监管力量,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涂李竹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