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营造诚信社会氛围,合力打造“诚信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3·15宣传活动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3  访问量: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提升广大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实地走访形式开展了3·15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电子屏投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区局在管辖的区域内向群众以及市场主体户普及消费维权有关法律法规,并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全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着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合力打造“诚信南昌”品牌形象,提升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生产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意识。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获得辖区广大居民和市场主体户的好评,达到良好的活动宣传效果,让维权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执法人员在开展企业宣传普法之时,对食品生产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自觉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履行好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产过程控制,主动进行食品安全自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从源头把控好食品安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三是积极排查问题加快整改。食品企业要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规范生产车间、设备设施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食品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在此次“3.15宣传活动月”中,区局共出动工作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18车次,检查生产企业34家。在辖区内的商场、集贸市场、公共区域等醒目位置进行消费知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册,在辖区内的9家农贸市场和7家大中型商超门口横幅悬挂。

在广大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的积极参与下,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我局将继续重点处理好群体性的投诉和假冒伪劣产品,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雷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