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5  访问量: 

为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培育力度,构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全力推进我县市场主体壮大发展。

一是突出特色,丰富市场主体。进贤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各个乡、镇政府,全面依托当地传统文化、自然资源以及经济资源优势,面向市场,注重开放,特别是在手工业、养殖业、种植业等方面发挥优势强项,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当地特色市场主体。如在文港镇,全面发挥笔都优势,丰富市场主体类型,实现从单一制作毛笔向钢笔、圆珠笔、化妆笔的转换。

二是提升服务,优化市场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市场主体开办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推行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服务模式,实现“宽准入”“网上办”“零跑腿”,且为不懂网上申报的经营户主动上面服务,尽可能地为经营者提供各种便捷,打造良好市场主体发展环境。

三是营造氛围,全面落实责任。县市场监管局会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连同当地乡、镇政府,统筹落实市场主体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并会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努力营造关心市场主体、支持市场主体、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氛围。

本次专项行动,截止到3月24日,全县市场主体较去年年底增长了3099户,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深化各种服务,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完成今年预定的市场主体增长40%的目标。

稿源:进贤县区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