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巡察、投诉举报、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特点和辖区实际,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易发多发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专项大检查,强化风险防范。

一、精准施策,周密部署

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确保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到位。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以“4+6”机制(四个工作组+六个督查组),切实压实责任,有效推动工作落实。青云谱区副区长提名人选万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提名人梁大锋多次亲自带队督导。

二、靶向监管,禁止堂食

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于3月27日发布《关于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等可有序恢复运行,暂不开放堂食。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开门经营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张贴禁止堂食提示,宣传引导餐饮经营主体通过合法合规外卖平台提供餐饮服务,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开放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查封。对于问题经营单位加大检查频次,改日常检查为突击检查,确保问题单位整改到位。盯住就餐关键时段、守好开门经营户,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从而实现“全覆盖式监管”。

三、支援深农,监管发力

作为南昌市民的“菜篮子”——南昌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的意义非凡。3月25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青云谱区对市场一期进行了临时应急管控,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支援深农,协助开展食品外环境、外包装核酸采样、登记商户诉求安抚商户情绪、维持人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28日凌晨起,市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深农入口,协助开展入场测温核酸结果核验、督促场内人员佩戴口罩、随机抽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严格执行指挥部相关规定,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托当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通报、联合执法和应急处置等综合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受理、迅速处置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信息,持续加大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各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陈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