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15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4  访问量: 


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3·15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购销食品防过期

消费者、食品销售者应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场所,选购新鲜食物,购买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禽畜肉,自觉抵制活禽交易行为。不购买未经检疫的肉类制品。

二、外出就餐多查看

提醒广大群众,外出就餐、注意卫生安全。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建议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

三、网络订餐要小心

消费者网购食品或半成品时,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安全相关证照及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选择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收到食品后要检查食品包装及食材质量,及时加工、食用,勿长时间存放,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等高风险食品。

四、消费维权要牢记

无论消费者选择任何形式的消费,都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购物票据等有关凭证,保持头脑冷静,倡导理性消费,谨防新形式的消费诈骗。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未果,要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投诉维权。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尚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