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 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8  访问量: 

近期,红谷滩区疫情多点散发,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居民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价格稳定,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保供稳价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市场物资价格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一、价格监测,掌握价格动态区局切实加强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粮、油、肉、蛋、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和药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杀菌药物等防疫物资价格监测,掌握最新价格动态,为保供稳价做好前期工作。

强化监管检查,突出监管重点。区局以农贸市场、超市、粮油经营店、药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检查其是否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是否存在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商品,推动价格过快上涨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区局共出动价格执法检查432人次,检查经营户879户次,经检查,我区市场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防疫用品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三、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提醒告诫区局在第一时间制作了《致全区经营户价格提醒告诫书》,向辖区各商超、农贸市场经营户发送,及时对经营者的价格经营行为进行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货源,加强价格自律,维护价格基本稳定。截止3月27日,区局共发放《提醒告诫书》416份。

四、强化舆情处置,畅通投诉举报疫情防控期间,区局保持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12345热线投诉、网友留言等,依法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及时关切回应与疫情相关的舆情动态,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截止3月27日,共认真及时受理价格举报投诉20件,回复舆情3起。


下一步,红谷滩区局将在继续督促各经营户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的同时,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的问题,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一律移送至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依法查处,并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