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专项抽检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09  访问量: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元宵,南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元宵专项检查及抽检工作。


本次检查及抽检工作以全区商超、食杂店、农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检查了在售的汤圆、糯米粉、水饺等节令商品外包装、价格、储存温度、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并对商家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主体责任,做好公共场所重点区域消毒、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积极提醒消费者做好相关防护。

抽检项目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细则检测。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示抽样检测结果。与此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散装汤圆或水饺时,要注意购买外形完好、无冰碴、无黏结、无破损变形、新鲜的产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尚萌、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