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7  访问量: 

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极力保障全县人民能度过一个安心快乐假期。

一、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督查力度。县局执法人员连同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对全县范围内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地毯式督查,严格要求各大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上报每批次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赣溯源”码,以及每日进出货数据,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动态监管。

二、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力度。对全县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县局严格要求相关人员防护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凡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搬运的从业人员,作业期间务必正确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袖套等,并且需每3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短期或临时从业人员,要在每次工作任务结束后做一次核酸检测。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积极扩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特殊时期,县市场监管积极发挥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控管理,在强化日常检查中持续扩大媒体曝光、加强处罚力度之外,并全力做好宣传工作,极力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动183人次,对全县8个冷库、23个农贸市场、142家商超、168家餐饮展开检查。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大三大安全检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做好春节值班值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切实利益。

稿源:进贤县区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