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8  访问量: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连日来,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使用单位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一、专家组检查。根据市市场局关于春节“两会”期间聘请特设专家对南昌市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我局监察人员陪同特种设备专家对南昌融创乐园的游乐设施及特种设备共83台套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及落实、设备检验、人员持证在岗、应急救援预案及开展救援演练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二、年度计划专项检查。各分局根据年度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对辖区内82家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日常检查,依据《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严格对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检查内容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保障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重点企业抽查检查。区局在各分局检查的基础上,针对春运及冰冻雨雪天气,重点对人流量大的南昌西站、长途汽车站、万达广场、铜锣湾广场、印象城、江西省儿童医院的特种设备进行再督查。督查人员现场传达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做好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强化节日期间应急管理措施,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