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舌尖上的安全”专项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28  访问量: 

新春佳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身体健康,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基层网格化监管,成立9个小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市场监管局针对春节消费特点,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水果店、蛋糕房、年夜饭供餐单位、养老院食堂等为重点场所,以进口冷链食品、肉制品、食用油、糕点、速冻水饺、包装饮用水、白酒、酱醋、粮食加工品为检查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全力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食品经营单位都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还存在个别经营者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品原料贮存不符合规定、购进食品索证索票不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并督促其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截至目前,新建区局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市场10个,商超98家,年夜饭供餐单位16家,发现问题35个,下达责令整改20个。

下一步,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罗雅倩